美強調「一中政策」未改變 陸委會:跟中共「一中原則」有明顯差異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3日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未改變。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4日強調,美國的「一中政策」與中共的「一中原則」存在著明顯差異,美國長期以來的「一中政策」包含許多元素,包含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以及「應該停止對台施壓」等。

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注意到近期中共多次重申其所謂的「一中原則」立場,必須再次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方的任何論述與行為都無法改變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的事實」。

邱垂正說,我方認為對岸應正視兩岸的現實及台灣的民意,放棄對台軍事恫嚇與外交打壓,透過對話、溝通化解兩岸分歧,方有助於兩岸的良性互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