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學「隕石墜操場」爆紅!NASA也來關注 真相竟是超大烏龍

▲▼澳洲馬蘭達州立小學(Malanda State School)的學校作業,讓外界以為隕石降落。(圖/翻攝自Facebook/Australia crash investigation unit)

▲澳洲馬蘭達州立小學疑似有「隕石降落」,照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Facebook/Australia crash investigation unit)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昆士蘭州一間小學的操場疑似出現「隕石」,相關照片1日流出後,在社群媒體上掀起揣測與熱議,甚至引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關注。不料,這塊可疑的「礦石」並非來自外太空,而是學生實作課程的道具。

綜合7 News、《每日郵報》報導,馬蘭達州立小學(Malanda State School)發現網路評論後,迅速在臉書澄清。原來,學生們在本次實作課程中,必須「報導隕石降落」,在現場「採訪目擊者」並且參與「緊急救援服務」。

▲▼澳洲馬蘭達州立小學(Malanda State School)的學校作業,讓外界以為隕石降落。(圖/翻攝自Facebook/Australia crash investigation unit)

▲當地警方也來到小學參加課程實作,增添逼真感。(圖/翻攝自Facebook/Australia crash investigation unit)

校長艾倫(Mark Allen)表示,「我們收到來自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詢問,包括一名NASA員工。他要求我們向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re)提交報告」。他認為,雖然大眾得知真相後,很快就沒了興趣,但本次課程仍「非常有趣」,「看見這裡瀰漫著鼓舞人心的氣氛,真是太棒了。」

居民摩斯(Daniel Moss)當時正好在場觀摩。他提到,當地警方也很樂意地出席幫忙,讓課程變得更加逼真,「這只是一個小鎮。他們都沒有想到,一個學校報告會在網路上爆紅。」

The Malanda Family went viral appearing in tv news segments and newspaper articles around Australia to showcase the real...

Malanda State School 發佈於 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製棺師在家「45億年隕石」砸破屋頂送上門!他秒賺5000萬直接退休

陪你一起努力的Podcast

下殺6.6折!蘭蔻「超極光精華水粉餅」完美底妝就靠這一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