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住宅冒白煙烹飪忘關火釀災 基隆警協助疏導管制

▲住宅冒白煙烹飪忘關火釀災 基隆警協助疏導管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住宅冒白煙烹飪忘關火釀災,基隆警協助疏導管制。(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日前上午10時許,接獲消防隊轉報,於愛七路段疑似有火災。警方接報後不敢大意,立即由備勤員警朱東興偕同巡邏警力前往愛七路協助處理,由於延平街及愛七路段為路狹道窄且單行道,警方立即封鎖延平街往愛七路段道路,並幫忙引導消防車進入現場,另同時引導左、右鄰住戶疏散到屋外安全處。於此同時,鄰居也協助聯繫屋主返家處理。

警方表示,後屋主到家開門,才發現原來是烹飪時忘記關火,導致物品燒焦並產生濃煙。幸好及時關閉開關,才不致釀成大禍。消防隊並陪同屋主於屋內巡視,檢查是否有其他可能之起火點。經屋主及消防隊再次確認後,事件平安落幕。

基隆警第一分局提醒,在家中烹飪時物時,應雙重確認是否已將電源插座或瓦斯爐之火源關閉,並避免在延長線上使用高功率電器,插座及電線應定期檢查更換,電器周遭避免堆置衣物、雜物並定期清掃積塵,以降低發生火災機率。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