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889、908坐前後排感染...專家曝病毒殘留率 2人有1行為更危險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案例中,案908在平鎮某醫院陪診,被來自部桃的患者案889感染,指揮中心調閱監視器顯示,兩人在候診區座位僅相隔前後排,外界懷疑案908是否由案889傳染,或現場有環境病毒的殘留。感染科專家指出,兩人只要有轉頭面對面交談,甚至有拉下口罩說話的舉動,就容易有感染風險。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指出,案908是否由案889傳染,要看兩人當時的互動狀態,就算只是坐前後排,如果有轉頭說話,感染風險比坐隔壁排還要大!另外指揮中心公布僅短暫接觸15分鐘,且有戴口罩,但過程如果有拉下口罩說話,也會透過飛沫途徑傳染。

至於外界懷疑,平鎮某醫院第一時間進行清潔消毒,未進行環境採檢,無從驗證現場是否有環境汙染的疑慮。他認為,共用醫院空間或有病毒殘留的情形,機率很小,否則不會只有一起案例被驗出!另外回推案889與案908兩人是在1/23接觸,案908是1/26居家隔離、1/29採檢,推算的接觸日到篩檢日已隔6天之久,事後環境消毒和採檢意義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