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男違居家檢疫挨罰20萬:剛創業沒錢 台北分署點頭分期1年

▲▼美籍男違反居家檢疫挨罰20萬,台北分署上門催繳。(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美籍男違反居家檢疫挨罰20萬,台北分署28日上門催繳,現場簽下1年分期。(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屢屢看到違反居家隔離,亂跑遭罰錢的案例,法務部執行署台北分署28日指出,針對自2020年3月起,違反居家檢疫沒繳錢的75案中,已執行終結36件,還有11件分期繳納中,執行金額超過222萬元,28日更派員到某被罰美籍義務人家中催繳,於現場簽訂分期筆錄。

台北分署表示,本波強力執行防疫案件專案中,針對28件正在執行、卻沒辦理分期案件,進行義務人及財產全面清查,其中4名義務人屢傳不到,已遭限制出境,另有1名義務人,因未繳納罰鍰、名下新店土地遭查封,台北分署更於本週核發94件執行命令,全面扣押義務人的存款、債權。

台北分署積極執行下,28日更派員,到遭罰20萬的某美籍義務人住處催繳,對方表示,近期因剛從補習班教師離職,新開的線上復健教學事業收入不穩、一時無法繳納,在執行署同仁溝通後,簽下分期1年的筆錄;台北分署表示,遭罰鍰民眾除可現金繳納外,另可至分署刷卡,若不方便到場,也可轉帳、匯款,要是有經濟困難,也可申請分期,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台北分署必將依法強制執行。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