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破避桃令!「金門送暖」3首長桃園同框 鄭文燦:風雨故人來

記者沈繼昌、林名揚、莊智勝/桃園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迅速惡化,至今已累計15例確診個案;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召開防疫會議,先前在第一時間爆出「避桃令」的苗栗縣場徐耀昌也到場、金門縣長楊鎮浯更是親臨送暖,同時贈送防疫物資,打破先前「避桃令」一說;鄭文燦也直言,與2位縣長交情都很好,今可說是「風雨故人來,患難見真情!」

▲▼桃園防疫會議,苗栗縣長徐耀昌、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赴桃園破除「避桃令」。(圖/記者沈繼昌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赴桃園與鄭文燦同框,破除「避桃令」。(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部桃事件爆發後,苗栗、金門2縣紛紛祭出「避桃令」,嚴禁公務人員前往桃園出差,避免遭到感染;禁令一出後立即引爆歧視疑雲,外界紛紛展開抨擊,楊鎮浯當天隨即反轉發出聲明,強調金門與桃園是姊妹市,在金門更有一條「桃園路」,過去2縣市交流頻繁,甚至過去金門鄉親在台居家檢疫找不到防疫旅館,還是桃園市府團隊伸出援手幫忙,如今部桃爆發群聚,應全國同舟共濟,相信桃園在市長鄭文燦的領導下,一定能度過這段疫情緊繃期。

而今(27日)鄭文燦召開防疫會議,徐耀昌、楊鎮浯也親臨桃園破除先前的「避桃令」,徐耀昌更在會中致詞,表示如今疫情緊繃,全民都應做好防疫,不應區分彼此、地域、藍綠,部桃事件爆發以來,苗栗縣府皆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命令為依歸,陳時中部長第一時間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宜前往警戒區,以降低傳染風險,苗栗縣府也提醒鄉親配合防疫。

▲▼桃園防疫會議,苗栗縣長徐耀昌、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赴桃園破除「避桃令」。(圖/記者沈繼昌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今親赴桃園與會。(圖/記者沈繼昌攝)

徐耀昌指出,鑒於公務不可偏廢,因此提醒縣府同仁疫情期間可以透過網路、通訊軟體聯絡取代出差,但卻遭解讀為「避桃令」。徐耀昌強調,根本沒有所謂的避桃令,也無禁桃、親桃問題,如今全民抗疫、不分藍綠;為展現齊心防疫決心,徐耀昌還特地送上苗栗縣政顧問蕭銘任個人企業所產製的抗菌噴霧,總共 2040 組,金額逾百萬元,實際為桃園醫護、桃園市民加油打氣。

楊鎮浯也喊話,「桃園加油!金門相挺!」表示疫情延燒桃園首當其衝,今早特地親自帶著金酒公司自製的防疫酒精3456瓶,交給市長鄭文燦,住桃園抗疫、展現姊妹縣市情誼。楊鎮浯說,桃園目前正面臨最艱難時刻,金門身為小三通防疫第一線感同身受。

▲▼桃園防疫會議,苗栗縣長徐耀昌、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赴桃園破除「避桃令」。(圖/記者沈繼昌攝)

▲楊鎮浯送上金酒公司自製的防疫酒精。(圖/記者沈繼昌攝)

對於苗栗、金門2縣相挺,鄭文燦也表示,桃園、金門是姊妹縣市,金門是小三通第一站,深深了解邊境防疫辛苦,桃園則是國門第一站,當然責任更重;另鄭文燦也說,「我跟徐耀昌縣長交情也很好,今是風雨故人來,患難見真情,徐縣長第一時間有打電話跟我說明了,沒想到訊息被誤會成『避桃』,今2縣長實際行動支持桃園,防疫同心,無分彼此,希望能夠盡快把所有風險框住,降低社區風險、全力抗疫!」

▼徐耀昌送上抗菌噴霧,助桃園防疫。(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防疫會議,苗栗縣長徐耀昌、金門縣長楊鎮浯親赴桃園破除「避桃令」。(圖/記者沈繼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