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帶鼠嚇人! 好友護飼主:他才17歲絕非死屁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中山女高學生22日參加110學年度學測,卻被突然跑出來的寵物鼠爬到身上,嚇到當場崩潰;事後,消息迅速傳開,掀起網友熱議。一名自稱是飼主好友的人隨後在網路論壇留言並還原事發過程,表明飼主第一時間已向女學生道歉,「再怎麼說他也只有17歲,而且在平常跟他的相處中,我能保證他絕對不是一個死屁孩。」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考場狀況。(圖/大考中心提供)

▲女學生在考場被蜜袋鼯嚇到,掀起網友熱議。圖為110學年度大學學測考場狀況。(圖/大考中心提供)

女學生在考場遭突然竄出的寵物鼠爬到身上,嚇得當場跌坐在地、打滾尖叫,這起事件在網路上傳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抨擊飼主不該帶寵物應試。25日晚間一名自稱是飼主好友的人在Dcard留言,幫忙還原事發過程,「那位帶寵物去的同學是我的朋友,他本人也對那整個班的同學感到非常抱歉,也很自責,尤其是那位女同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事發之後朋友(飼主)第一時間緊急處理,並鄭重道歉、給予關心,女學生也有接受,「帶著蜜袋鼯過去也不是他的本意,只是考學測的前一天,他臨時被叫去上班上到半夜,家裡離考場太遠,不得已才在考場附近找間能休息的旅館。」

蜜袋鼯,寵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飼主將蜜袋鼯放在外出包裡,但疑似袋口沒有綁好,考試開始60分鐘後,蜜袋鼯就自行掙脫逃出。(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PO強調,朋友考試時將蜜袋鼯放在外出包裡,還在外面套了一層留有小氣孔的塑膠袋,沒想到蜜袋鼯還是跑出來了,讓他相當驚訝也十分自責,「但是依我看來,他那個情況也是迫不得已,再怎麼說他也只有17歲,而且在平常跟他的相處中,我能保證他絕對不是一個死屁孩。」

面對網路上的批評,原PO也替朋友抱不平,坦言朋友平時做事謹慎,這次發生意外影響到許多人,但已經一一道歉,也向大考中心解釋原因,願意接受懲罰,「真的沒必要被你們這些連當事人都算不上的人,講得那麼難聽。」

對此,大考中心證實確有此事,女學生23日已移至其他試場應試,至於攜帶蜜袋鼯的考生,大考中心已將蒐集的資訊移請考試委員會審議,若有受影響考生提起申訴,大考中心也會根據影響的狀況,提請委員會審議。

▼原PO留言全文。(圖/翻攝自Dcard)

考生帶寵物鼠進考場,害女學生嚇到崩潰。(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