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挺川普糗了…美計票系統商告他「扯謊誹謗」 求償364億

▲▼川普私人律師、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私人律師、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多次指控計票系統存在選舉舞弊,但卻無法拿出實質證據。25日美國法庭文件顯示,計票系統公司Dominion Voting Systems Inc已經對朱利安尼提出誹謗訴訟,求償13億美元(約新台幣364億元)。

路透社報導,儘管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就職,不過朱利安尼仍堅稱拜登陣營在大選中做票的主張。他上周還在廣播節目中聲稱,自己因為「行使言論自由捍衛我的當事人的權利而遭抨擊。」

川普陣營在大選後2個月時間內極力否定選舉結果,直到1月6日國會大廈暴動事件發生前,川普陣營仍不斷鼓吹大選存在大規模選舉詐欺。

Dominion公司如今正式向朱利安尼提出誹謗告訴,指控朱利安尼和其盟友編造「漫天大謊」,在可預期的情況下散播不實消息,欺騙數百萬選民,使選民們相錯誤地相信Dominion公司「偷走他們的選票」。

Dominion公司在訴狀中說,「朱利安尼的言論是故意,且在事實上使群眾感到憤慨,並使Dominion公司蒙受巨大損失」。訴狀中還說,為了保護公司員工免受死亡威脅騷擾,Dominion公司已經額外花費56萬5000美元(約新台幣1581萬元)用於加強保全。

對此,朱利安尼和他的律師科斯特洛(Robert Costello)並未立即置評。Dominion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美國一家主要的投票機製造商,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全美有超過20個州使用該公司生產的設備進行計票。

除了朱利安尼之外,Dominion公司稍早前也對川普的競選團隊律師鮑威爾(Sidney Powell)提出訴訟。另外,Dominion公司一名資深雇員庫默(Eric Coomer)也因為受到川普支持者的死亡威脅而對川普競選團隊提出訴訟,主張川普團隊應為此負責。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