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男遭灌醉殺害!遺體賣掉「換屍送火葬」 起因竟是一個願望

▲▼隨著冬季新冠疫情再次爆發,捷克最大的火葬場已經不堪負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為實現哥哥生前願望,竟請人殺害無辜人士「換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一名黃姓男子(A男)為完成哥哥「土葬遺願」,請來另一名黃姓男子(B男)協助,希望對方能幫忙調包遺體。B男接受要求後,誘騙並灌醉一名有智能障礙的林姓男子,待對方喝到失去意識後,將對方放入棺材內殺害,隨後送到火葬場舉行火葬,不過該犯行最後仍被警方發現,最後更被法院判處死刑。

根據大陸《環球時報》報導,A男的哥哥2017年2月19日因為癌症病逝,生前希望死後「不要火葬、想要土葬」(廣東政府規定,部分地區人民死亡,遺體一律火葬)。A男為了替哥哥實現遺願,就委託B男幫忙找替死鬼「調包遺體」,約定會支付一大筆報酬。

B男接受要求後,鎖定了經常在路邊撿垃圾、患有智能障礙的林男,他先是用話術誘騙對方上車,接著購買烈酒給對方飲用,待對方喝到失去意識、無法反抗後,就將林男放入棺材內殺害,後來林男的遺體也被送到火葬場燒掉,他也因此獲得9萬元人民幣(約38.8萬元新台幣)報酬。

林男的家屬發現林男失蹤後立刻報警,A男後來也主動投案自首,B男也因此遭到警方逮捕。當地法院認為,B男以出售屍體牟利為目的殺害他人,性質惡劣且罪行極其嚴重,審酌後判處死緩2年;A男則因主動投案,犯行輕微且如實供述,沒有遭到檢方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