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帶傘!明起變濕冷 下周四「探11度」上看冷氣團等級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進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天是大學測驗第二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天是大學測驗第二天,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季風增強,各地氣溫略降,北部、東北部、東部高溫約22度,其他地區約25度,早晚低溫約14到17度,北部、東半部水氣增加,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明起冷空氣移入,預計周日最冷,低溫下探12度。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日東北季風增強,氣溫略降,不過中南部水氣減少,轉變為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型態。明日北部、東部高溫22到23度、其他地區25到28度,西半部、東北部低溫14到17度,花東地區18到2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生,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高教,高等教育,校園,台大,椰林大道,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腳踏車,自行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起北東有雨,早晚低溫略降。(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日到周一清晨都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此波冷空氣最冷的時間將落在週日整天,西半部低溫12到15度,北台灣全天都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因水氣減少,僅剩東半部、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周一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周一到周三水氣都較少,僅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周四起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且強度較強,有機會增強為大陸冷氣團等級,屆時迎風面北部、東部有雨。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發文表示,初步預測顯示1/28到1/29臺北氣象站氣溫11-12度左右,屬於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還有段時間需要再觀察幾天。

▲下周四將有冷空氣影響。(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下周四將有冷空氣影響。(圖/翻攝自Facebook/賈新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