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水氣增各地飄雨!周六變天探13°C 過年前「有無寒流」機率曝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各地降雨機率增加。(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日各地天氣穩定,多是多雲到晴天氣型態。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今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各地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以東半部雨勢較多,另今日溫度略降,白天高溫約25度、夜晚低溫16度,周六下半天將有乾冷空氣移入,北部低溫約13度。他指出,目前預測來看,過年前都沒有較強的冷空氣影響台灣。

彭啟明在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目前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多,在東半部會持續有短暫雨勢,西半部也逐漸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還是以東半部較多,基本上雨勢不算太大,多數地方是飄雨型態,靠近山區可能較為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今天溫度會比昨天略降一些,今天北部溫度比昨天略降,北部中午高溫約24-25度,中南部24-26度,東半部22-24度,入夜到周六清晨,溫度會略降,北部低溫下看16-18度,中南部17-19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天氣配圖,羽絨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目前預測過年前尚無較強冷空氣影響。(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六上半天北部東半部仍可能有局部陣雨,但下半天開始有乾冷空氣移入,溫度會開始下滑,也顯著的逐漸轉晴。北部入夜後的低溫將會降到13-15度,中南部15-17度,東半部14-17度。

周日的天氣仍較為晴朗,仍有偏北風帶來較涼空氣,北部的溫度會落在14-20度,中南部13-26度,輻射冷卻低溫可能會到11-12度,這將會持續到下周一,較為穩定的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三四,之後會有點小改變。另根據目前中短期預測,過年前尚無顯著的強冷空氣影響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