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女嬰3度被通報「照顧不佳」 社會局無奈:媽媽拒讓女兒安置

記者游瓊華、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西屯區驚傳一名3個月大女嬰猝死案,女嬰母親與同居人爭吵時發現孩子沒了氣息,嚇得報警送醫,但到院前女嬰已無呼吸心跳。台中市社會局表示,女嬰為龍鳳胎,出生3個月已有3次通報紀錄,原因都是媽媽疏於照顧,社工積極說服媽媽委託安置小孩,但媽媽態度反覆,經常聯繫不上,至於男嬰,先前則已被委託安置,未與母親同住。

▲台中市西屯區發生女嬰猝死意外。(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西屯區發生女嬰猝死意外。(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檢警下午前往林新醫院相驗女嬰後,認為外觀看不出有傷,但在場由於女嬰母親及同居人2人說法不清楚,死因仍有疑慮,將擇期解剖,預計下周執行,日期暫未定。

《ETtoday新聞雲》發現,女嬰母親曾在懷胎5個月時上街乞討,還在端午節排隊領行善團發放的粽子。對此,社會局表示,女嬰媽媽是社會局長期協助個案,去年出獄前發現懷孕,但拒絕到安置機構,在街頭流浪。為了讓媽媽安心生產,社會局積極協助,不但支付旅館和租屋費用,還定期陪同產檢,支付醫藥費,另外申請多項經濟補助。此外,女嬰媽媽每個月固定領有1萬2358元補助。女嬰還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媽媽在1月時同意社會局安置,目前受照顧情況良好。

社會局也提到,根據檢警初步調查,現場沒有外力介入和兒虐情事,社會局將持續追蹤醫療評估及司法調查結果,釐清女嬰死因。

【更多新聞】

未婚夫過世…她求職碰壁「懷龍鳳胎流浪」! 淚求產檢:寶寶這兩天不動了

獨/吵架中3月女嬰猝死!母親悲慘身分曝 曾懷龍鳳胎上街乞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