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腳在動卻判定死胎! 醫生「懶改病例」把女嬰送太平間活活凍死

▲▼嬰兒,寶寶,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女嬰明明活著,卻被醫生送進太平間。(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哈薩克一名剛出生的女嬰被誤判為死胎,醫生因為懶得去改正錯誤,竟然將錯就錯,把還活著的小生命送進太平間活活凍死,目前涉案醫生桑巴耶夫(Kuanysh Nysanbaev)、凱爾贊(Askar Kairzhan)與助產士庫爾巴特羅娃(Jamilya Kulbatyrova)均被判入獄。

這名女嬰2019年9月29日在阿特勞(Atyrau)出生,早產的她被發現小腳動了還活著,然而已經宣判嬰兒死亡的主治醫生桑巴耶,卻刻意忽略這些跡象,下令醫護人員把女嬰放進太平間冰櫃中。調查報告指出,3名被告在把女嬰放進太平間前,還曾討論要不要把人先溺死。

這起駭人案件之所以曝光,是因為偵探在調查桑巴耶夫是否涉入非法行賄時,監聽他的電話意外得知。法庭上檢察官表示,如果被告當時給予適當治療,這名女嬰本來可以存活下來,3名被告桑巴耶夫、凱爾贊與庫爾巴特羅娃因為謀殺未成年者,分別被判18年、16年與15年有期徒刑,另外2名涉案醫生知情卻幫助隱匿案件,也被判3年半刑期。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