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避桃令!蘇貞昌親赴桃園 出席防疫醫院會議幫醫護打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親赴桃園出席防疫醫院會議。(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目前累積10人確診新冠肺炎,部分縣市更是發出「避桃令」,要求公務員減少到桃園洽公。行政院22日發布臨時通知,院長蘇貞昌中午12點將親自出席桃園市防疫醫院聯防會議,親自了解防疫狀況外,也幫醫護人員打氣。

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為避免疫情向外擴張,澎湖、雲林、苗栗、金門等縣市紛紛發出「避桃令」,要求所屬機關員工非必要勿至桃園洽公,讓外界擔憂桃園是否封城。但綠營則批藍營執政縣市,對抗疫情全國應該更團結。總統蔡英文也說,無知和歧視絕對不是疫情的解藥,樹立無謂的敵意,也無助於防疫。

蘇貞昌21日在院會表示,桃園醫院同仁非常辛苦,也要更加警惕。蘇也說,全體國人應用盡心力,同舟一命,「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國家的好名聲,是靠著大家一天天的付出,才能維持今天的好成績,絕不容許有任何破口」。

蘇貞昌也提到,部立桃園醫院是桃園機場邊境管理的第一線,是發現疑似病患時的指定後送醫院,也是國人多次包機回國時,協助在機棚裡做檢疫工作的專責醫院,可說是全國抗疫的最前線。

蘇貞昌說,部立桃園醫院全院醫護同仁從去年1月21日登機檢疫,發現國內首例確診個案起,即為收治全國第一個確診病患的醫院,而且在16天後,第一個確診病患也是從該醫院痊癒出院,迄今剛滿1年,由此可看到這家醫院非常辛苦,許多醫護人員不顧自身安全及家人安危,照顧陌生病人,面臨極大的壓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