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審前換將」 David Perry卸黎智英案主控工作

▲▼黎智英。(圖/路透)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將於2月10日受審。(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香港高等法院日前批准律政司聘用英國御用大律師David Perry,擔任黎智英、李柱銘等人涉非法集結案的主控官。不過,人選確定後,David Perry受到來自英國各界的壓力和批評,最終,香港律政司決定,基於公眾利益及鄰近審訊日期,已委聘另一名律師如期處理案件的檢控工作。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球時報》報導,律政司聲明稱,Perry御用大律師對有關壓力及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表示關注,並指出審訊在沒有他的情況下應如期進行,由於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基於「回避待決案件」的法律原則,任何人不應對案件作出評論,亦不應作出毫無根據的揣測,「所有不公和失實的指控,以圖損害和詆毀我們獨立的刑事司法制度,律政司必定會強烈反駁。」

此前,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曾對人選作出批評,「不明白David Perry的良心如何過意得去,接受委聘是非常唯利是圖的行為。」另外,英國前司法大臣範克林(Charlie Falconer)也表示,「David Perry必須退出此案,因他不能既維持那角色又符合英國價值。」

據了解,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民主派人士李柱銘及李卓人等9人,被控組織及參與2019年8月18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非法集結活動。該案將於2021年2月16日在香港區域法院進行為期10天的審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