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樂多系列也含咖啡因!「菜單未註明」 4大業者強調:官網有標示

▲▼             。(圖/業者提供)

▲一芳水果茶強調,在官網上均有標註。(圖/業者提供)

記者游瓊華、林昱萱/台中報導

知名手搖飲品牌「迷客夏」爆出黑糖鮮奶、桂圓鮮奶、冬瓜鮮奶、原鄉冬瓜茶4款飲品因有添加茶,卻未標示清楚引發風波,連「可不可熟成紅茶」、「茶湯會」兩品牌也被掃到颱風尾,而2大業者做出回應後,其餘知名飲料店業者也紛紛做出最新公告。

以鮮果為主的手搖飲品牌、起家台中的手搖飲品牌Mr. Wish強調,菜單上都會註明飲品是否含有咖啡因;另外,一芳水果茶則說,菜單上養樂多系列都有添加綠茶,包括養樂多百香、養樂多鳳梨,菜單上雖未註明,但官網上產品介紹中都有標示,至於未來是否會在菜單加註,內部會進一步研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稍早茶湯會表示品牌主打茶類飲品,店內大部分飲品皆有加茶調和,不過冬瓜系列飲品於菜單上是有提供明確標示,像是冬瓜檸檬、冬瓜鐵觀音、冬瓜拿鐵等屬於「低/無咖啡因」飲品,而其中的「檸檬蜜茶」下方也有註明「無咖啡因」,至於剩下飲品都是有茶入飲。

▲▼茶湯會冬瓜系列飲品函含茶。(圖/業者提供)

▲茶湯會冬瓜系列飲品有標註屬「低/無咖啡因」飲品。(圖/業者提供)

另外,可不可熟成紅茶也強調,於門市、官網都有標註飲品內容物,提醒民眾可於點餐時看一下菜單比較放心,不過業者也強調會將民眾反應提供給相關部門討論,不排除將含有咖啡因成分飲品特別進行標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