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好難!王婉諭小孩2大題空白 網看完笑留:有點可愛...

▲▼▲王婉諭分享小鯨魚的考卷。(圖/取自王婉諭臉書,下同)
▲王婉諭分享小鯨魚的考卷。(圖/取自王婉諭臉書,下同)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現在小學生的考題,常常難倒家長,最近是各級學校的期末考週,立委王婉諭18日就分享,自家小孩「小鯨魚」的數學考卷,竟然有兩大題都沒有寫、完全空白,理由竟出乎意料之外。

王婉諭在臉書分享,小鯨魚的數學算是不錯,基本上學校課程對他來說沒問題,但遇到寫考卷,不是接近滿分,就是因為卡關導致只在及格附近。像上週的考卷,兩大題都卡關,第四、第五大題全部空白。

只見考卷第四大題是,比比看「比較小的在()裡打勾」,王婉諭說,小鯨魚把每個圓形很認真地都量了又量,很困惑地表示「還是量不出來哪個比較小」。

▲▼王婉諭分享小鯨魚的考卷。(圖/取自王婉諭臉書)

至於第五大題,小鯨魚則想了很久,然後向王婉諭說:「老師還沒教小數,一點六加二我算不出來。」這時王婉諭才懂,原來小鯨魚不是不會數學,而是看不懂題目的意思。

她因此提醒家長們,小孩分數不好,真得不用太擔心,有時候不一定是不會,如果真的是不會,每個小孩學習步調不同。

這則貼文引起許多父母共鳴,網友覺得有趣、可愛,紛紛留言,「孩子的人生不是只有分數!」、「小鯨魚真的很認真思考耶!有邏輯思維」、「謝謝你完全安慰到我了」、「我們家的小孩也有發生過」、「怎麼覺得有點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