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開到合歡山賞雪!她踩到結冰「慘摔骨折」痛歪…沒多久卻笑了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南投合歡山主峰16日發生一起事件!一名黃姓女子與親友前往登山、賞雪,孰料,下山途中不小心踩到步道上的結冰處,當場摔倒腿部骨折,親友見狀隨即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前往,邊說笑話安撫傷患心情,邊等待救護人員到場,逗得黃女露出笑容,直呼根本就是「冷笑話」。

▲▼合歡山賞雪摔倒。(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黃女前往合歡山賞雪時摔倒,當場骨折。(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家住台中市的黃姓女子一行,16日由台中開車到合歡山賞雪及攀登合歡主峰,自主峰登頂下山途中,13時許在主峰登山步道第二平台,黃女踩到山徑步道的結冰,不慎摔倒造成左小腿骨折,無法行走,報案請求協助。

警方獲報,立即由在武嶺執行雪季交通疏導員警前往處理,因救護車無法上山,由員警駕巡邏車搭載救護人員上山進行救護,經檢視黃女傷勢,為左小腿骨折,黃女因天冷又摔倒骨折疼痛直喊,「腳很痛」。

員警在等待救護員到達時,邊安撫黃女情緒,邊講笑話給黃女聽,讓傷者忘記疼痛,黃女聽完員警的安撫笑話後,才臉露笑容,並告訴員警說,「員警說的笑話是冷笑話,因為天氣很冷」在救護員到達處理並固定腳部後,由巡邏車協助載送傷者下山到台14甲線口,再由救護車載送下埔里醫院醫治。

仁愛分局呼籲上山遊客,賞雪請注意身體狀況,穿著保暖衣服,及防滑鞋子,遵守員警交通指揮,切勿違規停車妨礙交通。民眾有困難,警察很樂意伸出援手,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