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隨時檢討防疫 請國人減少移動、不要搭飛機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上午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變化,北部某醫院發生群聚事件,17日又有一名醫生染疫,已累積達4件。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受訪時說,政府會隨時檢討、隨時盤整。另外,他也拜託國人,因為外國疫情嚴重,應減少移動、不要搭飛機,千萬不要大意,千萬做好防疫所有的SOP。

蘇貞昌表示,肺炎疫情一直變化,國外第二波、第三波疫情再起,甚至有變種病毒肆虐,已經近1億人確診、超過200萬人死亡。雖然相對台灣全國同心抗疫,所以一直是個亂世中的福地,大家難免不知道外國情勢險峻。

蘇貞昌說,最近這段期間都是境外移入很多,我們全國醫護人員大家撐著也真的一年多,難免會有狀況,所以這一次有一家醫院有點情況,其實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冒著危險不辭勞苦為陌生的確診者服務,自己本身感染,我們第一應該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同時給予鼓勵。

同時,政府也會檢討,隨著各種情況,整個隨時檢討、隨時盤點,多給他們支持。他拜託國人,因為外國疫情這麼嚴重,如果能夠減少移動就不要搭乘飛機,實在是長時間在密閉(機)艙裡面非常的危險。

蘇貞昌強調,無論怎麼樣,外國甚至於都已經是封城,都已經是禁止移動,都已經限制5個人以上的集會,台灣能有這樣的條件已經非常不簡單,能夠減少移動就少移動,多用視訊,幫醫護人員減少壓力、減輕負擔,也減輕所有相關服務人員的負擔。這樣我們國家才能安全,才能撐得久,他拜託國人同胞千萬不要大意,千萬要做好防疫所有的SOP,台灣才能一直撐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