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姑大山「SOS」男失聯20天 搜救人員雪地紮營聽到熊吼赫見足跡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陳姓男子去年12月與朋友單攻南投縣仁愛鄉白姑大山,失聯至今已20天,近日寒流接踵而來,山區已積雪,台中市消防局連日派員上山搜索,搜救人員在雪地裡紮營,提供後續救援食物及水源補給。昨晚駐營人員聽到帳篷外傳來黑熊低吼聲,14日早上果然發現雪地上留有熊的足跡,搜救人員既須抵禦低溫、又要防熊,相當辛苦,救援任務仍持續進行。

▲▼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台中市消防局搜救人員上山於雪地中紮營,搜尋陳男下落。(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駐營人員昨晚聽見熊低吼聲,今晨步出帳外果真發現熊的足跡。(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陳男上月26日與一行6人的登山隊原定一日單攻白姑大山,凌晨1時許入山後,預計當天晚間10時許返回登山口,但隊伍於中午左右登頂後,陳男於午後下山途中,從隊伍中間走散落隊,期間曾傳訊表示「在石瀑區迷路」,隨後整個人完全失聯。

白姑大山位於台中、南投交界,2地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搜救,並於元月1日、2日接連於登仙溪沿線,二度發現以石塊排成的「SOS」的求救標誌,且一旁留有陳男的名字,但他似乎也持續移動,救難人員未尋獲陳男,搜救行動未果,至今已失聯20天。

▲▼             。(圖/資料照片)

▲搜救人員發現以石塊排成的「SOS」的求救標誌 。(圖/資料照片)

最近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但近2日氣溫稍回升,氣象好轉,台中市消防局遂派遣人員上山紮營,以利後續搜救人員的水源及食物補給。白姑大山地形原始、生態豐富,昨晚隊員紮營時赫然聽見帳外竟傳來台灣黑熊的低吼聲,今日步出帳外時果真於營地附近,看見雪地上留有明顯熊的足跡。

▼台中市消防局派遣人員上山紮營,以利後續搜救人員的水源及食物補給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山區有熊出沒,搜救人員提醒彼此注意安全。今日台中市消防局派出6人,中華民國搜救協會由4人分頭上山搜救,家屬也自僱8名搜救人員,盼早日尋獲陳男。

▲白姑大山地形原始、生態豐富,近日寒流來襲,白雪皚皚。(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滋潤雙手、臉蛋彈潤,秋冬呵護必備

【更多新聞】

台南嘉義2兵工廠查扣改造手槍 2嫌聽到「槍砲條例已修法」大驚

「蝦味先先生」公開實測網購高仿真偽鈔 噴800得衛生紙+練肖話

富王鴨肉門口貼「頂讓」!律師回應:無法原址復業…曝下一步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