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反擊柯文哲:硬辦跨年才民粹!當天參加的市民才1%

▲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上午痛批「民粹當道」,政治人物只會帶風向,指控基隆、新竹、桃園同時宣布取消跨年晚會,質疑有內線消息。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晚間受訪時反擊,這有點莫名其妙,縣市長做決定要敢做敢當,不要扯其他縣市長民粹,台北市硬要辦講起來才是民粹,「市民已經用腳投票,當天參加跨年晚會的只有往年的1%」。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爆料,他在辦理跨年晚會前,接到基隆市政府綜合發展處長林昆鋒的電話,得知基隆、桃園、新竹宣布取消,這讓他第一個念頭就是懷疑有「內線消息」,後來還聽說有人打電話要求綠營執政縣市停辦跨年晚會,但決定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都認為沒必要。

對此,林右昌晚間出席「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前受訪時表示,這件事情是對事不對人,柯文哲這件事大錯特錯,有點莫名其妙,縣市長做跨年晚會的決定,敢做就要敢當,不要扯其他縣市長是民粹,台北市硬要辦,講起來才是民粹,大台北市民已經用腳投票,當天參加跨年晚會的只有往年的1%。

林右昌表示,柯文哲不要扯阿妹、五月天,那是民間團體活動,「我們是政府,身份角色是縣市長,思考點不一樣,民間活動有不同考量,政府考量應該是市民健康、安全為考量,更不要扯陳時中,扯蔡英文就更遠。」

林右昌指出,他覺得柯文哲這樣講不就證明他是在帶風向?綠營縣市首長根本不可能串連,縣市長身為市長身份,必須考量到市民健康跟安全。

他強調,在去年12月30日當天下午4點,就已經指示評估跨年晚會是不是還要辦,也準備相關配套跟機制,包括線上直播等;而桃園市長鄭文燦約在5點半打給他,當時基隆已經決定要採取線上直播方式,「就算鄭文燦沒有打給我,我也會這樣做,根本沒有綠營串連這件事。」

林右昌表示,就更不用講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當天晚上8點宣布之後,陳其邁才打給他確認是不是真的取消,並且改成線上這件事。他呼籲柯文哲,不要什麼事都要做政治陰謀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