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拒萊豬跑票 民進黨送中評會處理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全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政府宣布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進口,以及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立法院會上月24日審查9項相關的行政命令,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等3人發生跑票行為。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13日在中常會中提到,將把此3人送交中評會處理。

立法院會24日處理9項攸關萊豬進口的行政命令,民進黨團憑藉著多數優勢全數表決通過,但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等3人選擇棄權,拒絕為美豬美牛政策背書。民進黨團上月30日召開黨團大會,針對3人祭出停權3年的處分,外加每人罰款3萬元。

民進黨13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根據與會人士轉述,林錫耀在處理報告事項時提到,將把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送交中評會處理。

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表示,國會議員享有免責權,但目前黨團對立委的處罰比免責權還要重,直言實在不太合理,他雖然不贊同棄權的行為,但基於一事不二罰,中評會應該思考處分,但也尊重中評會結果。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認為,黨團在本次表決之前,就已經向黨團成員說棄權及跑票的嚴重性,「不是一事二罰,而是同一件事」。

不具名的中常委表示,送交中評會有可能不處理、停權,最重則是開除黨籍,「我猜一定會處理,大概停權一年」,主要原因是在現任中評委中,具有立委身份的人比較少。

該人士也分析,針對3名立委棄權跑票,已經引起許多黨內立委的不滿,而對劉建國而言,最直接影響到的不是立委提名,而是下屆的雲林縣長選舉,因此基於2022年的選舉考量,民進黨如果需要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停權處分就應該不會多於1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台接觸限制取消 羅致政:打開官方互動的各種可能
陳以信:美國取消對台交往限制 我國六長可訪華府嗎?
國民黨:支持推動對美交流 呼籲更具體提升雙邊關係

相關新聞...

吳釗燮:感謝美方解除不必要的交流限制 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總統府:感謝美國解除交流限制 聲明充分反應堅實夥伴關係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