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彭斯鬧掰了!國會暴動後「再也沒講話」 白宮瓦解士氣差 

▲▼川普支持者聚集國會大廈,引發暴動。(圖/路透社)

▲美國國會6日發生川粉攻入發生衝突,造成5人死亡(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會6日發生川粉暴動攻入,造成5人死亡,總統川普受各方抨擊,更與副總統彭斯關係破裂。美媒報導指出,兩人關係逐漸疏遠,川普當日過後就再沒與彭斯說話;有官員形容白宮處於瓦解狀態,只想盡快結束任期。

▲▼川普,潘斯,彭斯。(圖/路透社)

▲川普和彭斯關係破裂。(圖/路透社)

CNN報導指出,6日的美國國會暴動引發各方批評,川普因試圖煽動暴亂而成為眾矢之的,不僅面臨各大社群賬號被永久封鎖,而且還有迫在眉睫的彈劾浪潮,但更重大的影響,是與副總統彭斯的關係破裂。

據悉,川普曾多次要求彭斯在國會聯席會議上,推翻選舉人票結果,「麥克應該要有勇氣做他必須做的事情,而無視他所認同的愚蠢人。」但彭斯多次解釋自己並沒有相關權力,這讓川普很不滿,直斥他沒有勇氣阻止拜登當選。

▲▼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與警方爆發衝突,一名女子中槍身亡。(圖/翻攝自Twitter/@FrumNewsReport)

▲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與警方爆發衝突,一名女子中槍身亡。(圖/翻攝自Twitter/@FrumNewsReport)

另外在國會暴亂中,彭斯成為川粉的攻擊對象,示威當日更有人高呼要將他吊死。國會被攻佔時,彭斯與其他議員逃到國會地牢,但川普沒有聯絡他確認安全。

有消息人士指,彭斯8日提早向副總統辦公室的官員發表臨別感言。不少白宮官員對暴亂感到失望及尷尬,擔心事件影響未來事業發展。

川普近日多番展示施政成果,但有官員坦言無人再在乎他的行動,所有人感到挫敗,希望能盡快完結剩下的任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