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再現?北部醫院傳出醫師染疫病人緊急轉出 疾管署回應了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華航人道包機11日從關島載運47人抵台,沒想到北部某醫院同日晚間傳出疑似感染管控不當,不僅將病患全數轉院,甚至有醫師疑似染疫。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如果有任何確診病例,一定會在隔日的記者會上公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島中華總會基於人道及當地人士醫療需求的考量,向華航提出包機申請,這架編號B-18662的班機在11日傍晚5時25分降落桃園機場。據了解,搭乘包機的旅客包含因疫情無法出國就醫的關島民眾,以及因疫情失業但仍留在關島與塞班島的台灣民眾。

機上47人中共有5人有就醫需求,另外還有4名陪病家屬,其他一般旅客則按照正常程序入境,沒有相關症狀就送居家檢疫,如果入境前14天有症狀,會先安排採檢再送往檢疫所。然而,就在11日晚間,北部某醫院突然傳出暫時不收病患,原本安排好的手術也全部暫停,甚至連住院病患也全數安排轉院,疑似出現感染管控不當的狀況。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該醫院有收治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如今傳出醫師疑似染疫,導致民眾不安才會向媒體爆料,不過,這項消息並未獲得指揮中心證實;假如檢驗後真的確診,這不僅是繼紐籍機師之後國內再現本土案例,也可能成為台灣第一例醫師確診個案。

消息傳開後掀起網友正反意見熱議,有人擔心疫情擴大,也有人仔細分析後發現,醫院早在包機抵台之前就主動通報有問題,或許是發生了某種緊急狀況,一切還是以指揮中心公布的消息為主,不用太過恐慌。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1日被問及此事時強調,如果有任何確診病例,一定會在隔日的記者會上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