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送完餐遭「拉扯後照鏡攔下」 怒控大樓管理員反被狠打臉

▲▼管理員,保全,社區。(示意圖/記者黃可昀攝)

▲外送員不顧大樓管理員要求登記訪客簿,反控管理員涉嫌強制罪。(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黃可昀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張姓外送員日前依客戶訂單,將餐點送到府後,準備騎車離開,突遭大樓管理員拉住機車後照鏡,要求他補登記訪客紀錄,張男覺得行動自由遭限制,控告邱姓管理員涉嫌強制罪,台北地檢署認為,管理員和外送員一樣,都是基於工作職責要完成任務,沒有主觀犯意,處分不起訴,外送員不服再議,仍被高檢署駁回確定。

檢警調查,20多歲的張姓外送員在2019年11月29日晚上6點半的時候,提著1個袋子走進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四段巷弄內的公寓大樓,60多歲的邱姓管理員當時出聲叫住張男,但張男毫無反應,直接進入電梯。

過沒多久,張男搭電梯下來,邱男再次叫喚,詢問張男進入大樓目的,要求下次要記得登記訪客簿,但張男理都不理直接往外走,邱男因此和1名大樓住戶追出大樓外,分別站在張男的機車旁邊和後方,邱男告訴張男,「進出大樓對管理員的詢問不聞不問是不對的」。

▲▼   騎士,全罩式安全帽,半罩式安全帽,機車,摩托車,安全帽          。(圖/pixabay)

▲外送員指控管理員拉扯機車後照鏡妨害自由,檢察官認為只是在盡工作職責。(示意圖與本案無關/pixabay)

正在牽機車的張男不想回管理室登記,反嗆管理員「自己去問11樓住戶」,事後再到大安分局提告,指控邱姓管理員拉扯他的手臂和機車後照鏡,妨害他離開的自由,涉嫌強制罪。

檢察官調查時,張姓外送員承認,踏出大樓時,「隱約聽到有人詢問我送什麼東西,我沒有回應,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在跟誰說話」,可見管理員的確曾要求外送員進出大樓送餐也要登記,因張男沒有反應,才基於受雇維護大樓安全的職責,追出去要求補登記,主觀上並無強制犯意。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獨/嗆「血染全台」宅男竟是失蹤人口 筆電用WIN7成聲押關鍵

首例!吹「氣球」害命 同事分享笑氣不報案⋯過失致死起訴

孩子打陀螺太吵!2對夫妻上演「動物園大戰」...小朋友全程目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