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鴨肉店一夕從Google消失 方法曝光!簡單4動作「放棄治療」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中北屯區某鴨肉店拖單後狠嗆熊貓女外送員,事後被負評大舉攻陷,連黑歷史也不斷遭起底,如今Google Maps已找不到該店家資訊,再度引發網友質疑。事實上,Google官方之前就有公告相關機制,教商家如何移除檔案與營業地點。

辱女外送員「毛長齊再講話」!台中鴨肉店被告想和解 平台發聲了。(圖/網友授權)

▲店家嗆女外送員。(圖/網友授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外送員日前指控,該鴨肉店惡意拖單,反被店家狠嗆「不然妳不要做熊貓啊」、「妳在外面不要給我遇到!很跩喔,馬的咧破查某咧,沒有被人家打過是不是」等語。

囂張行徑曝光後,掀起輿論撻伐,民眾們紛紛一星灌爆給難看;然而,有網友發現,Google Maps已經找不到該店家資訊,點連結網址是一片空白,不禁直呼「為何一夕之間,店家就會從Google消失?」

▲▼台中鴨肉店遭起底!4個月前被投訴衛生差 業者嗆:您眼睛瞎了?(圖/翻攝爆怨公社)

▲該店被負評灌爆。(圖/翻攝爆怨公社)

其實,Google之前就有公告說明,若商家不想再管理某個營業地點,可將其從帳戶中移除,移除後將無法再管理,但可能會繼續顯示在上面。

公告中提到,移除動作執行後就無法復原,如果想要再次管理該營業地點,就必須重新驗證;同時,也按步驟教業者如何操作。

如何移除一個商家檔案?

1.在電腦上登入Google「我的商家」。登入時所用的帳戶,必須是註冊Google我的商家時使用的帳戶。
2.如要移除單一商家檔案,請按一下該檔案。
3.在左側選單中按一下[資訊]。
4.按一下[關閉或移除這筆商家資訊],接著[移除商家資訊],最後[移除]。

如何從Google地圖中移除營業地點?

1.在電腦上前往「Google地圖」。登入時所用的帳戶,必須是註冊Google我的商家時使用的帳戶。
2.在地圖上按下要移除的營業地點。
3.按左側的[提出修改建議]。
4.按[標示為關閉或直接移除],然後按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5.按[提交]。

提出申請後,Google會審查其建議,操作者可能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當中指出申請處理進度,及審查團隊提出的問題。申請獲准後,就會將該營業地點從Google地圖中移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