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已訂購2250萬劑疫苗 最快2月展開全民接種

▲▼香港疫情,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香港疫情再次復燃,目前尚未獲得控制。(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第四波疫情嚴峻,港府已向英國、大陸共3間藥廠訂購了2250萬劑疫苗。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只要疫苗一到香港,政府就會啟動安排,讓全港市民有序接種,估計可在2月開始為市民接種。

聶德權指出,要走出疫境,疫苗接種是重要的措施之一,政府會竭盡所能,做好周全準備,「只要獲授權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一到香港,政府便會啟動安排,讓全港市民有序接種。」

▲▼香港疫情,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聶德權提到,有關疫苗接種的專責工作小組已舉行首次跨部門會議,就8大範疇定下工作細則,多位局長、部門首長、醫療專家成員都提出了不少關注點,包含疫苗接種選址、長者的接種安排、優先群組的設定、醫學監察等,「這些意見及建議都有助制訂疫苗接種方案及執行,只要市民願意,所有香港市民都能在安全、穩妥、有序地免費接種疫苗。」

聶德權強調,現在的目標,是政府各部門的籌備工作於本月底完成,為疫苗抵港作好準備,而按疫苗到港的時間初步推算,估計可以在2月開始為市民接種,「到時,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公營醫院、安老院舍、私家醫院和診所都會是接種地點。」

聶德權還說,疫苗發展迅速,政府明白有需要解答市民對疫苗接種存有的疑問,接下來政府會做好有關的解說及公眾教育工作,讓市民有科學性的認識,在知情的情況下作出選擇,接種疫苗,以達到保護自己和防疫的目的。

▲▼巴西將中國北京科興生技(Sinovac Biotech)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納入國家防疫計劃。(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