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釣島主權!中國要求「日漁船」禁入相關海域 遭日政府秒拒絕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中國透過外交管道要求日本禁止漁船進入釣島海域。(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石垣市日前通過登野城更名議案,釣魚台議題逐漸升溫,據《共同社》報導,中國政府這個月曾向日本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日稱尖閣群島),要求日本漁船禁止進入周遭海域,但當場就遭到日本政府否決。此外,針對石垣市議會通過登野城更名一案,北京當局也提出異議。

根據《共同社》19日報導,中國政府這個月透過外交管道,正式向日本政府要求,禁止日本漁船駛入釣魚台相關海域,稱這樣的行為是「侵入領海」。不過日本政府當下馬上回絕這個要求。此外,針對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日前通過的登野城更名議案,中國更是要求日本停止相關舉動。

《共同社》分析,中國要求日本管理駛入釣魚台附近海域的漁船,此舉實屬罕見,想藉此表達日本對於釣魚台的實際支配權薄弱,強調主權意味濃厚。

石垣市議會6月22日上午正式通過議案,將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的行政地區名稱由「登野城」更改為「登野城尖閣」,預計將在10月1日正式實施。此舉引發中方強力反彈,並數度派出海警船進入該海域「巡航」,以示抗議。

中國2艘海警船4日凌晨駛入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中稱釣魚島)海域,根據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說法,2艘海警船「入侵日本領海」的舉動長達39小時23分,創下日本政府2012年實施「尖閣諸島國有化」政策以來,行動時間最長的一次。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根本毛孔吸塵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