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農夫山泉」創辦人登亞洲首富!鍾睒睒2.1兆身價超越印度首富

▲▼大陸飲料品牌「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圖/CFP)

▲鐘睒睒飲用自家生產的礦泉水。(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大陸飲料品牌「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已超越印度信實工業集團董事長安巴尼(Mukesh Ambani),成為亞洲首富。

「億萬富豪指數」顯示,鐘睒睒的財富淨值今年飆升709億美元,達到778億美元(約2.1兆元新台幣),超越安巴尼的769億美元,排名全球第11位。

鐘睒睒的財富主要來自兩個互不相關的領域,除農夫山泉以外,他還持有北京萬泰生物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20%股份。今年4月,萬泰生物藥業在A股上市,幾個月後,農夫山泉成為香港最熱門的上市公司之一,從上市至今,農富山泉股價已上漲155%,萬泰藥業的漲幅則超過2000%。

農夫山泉創立於1996年,原名為「浙江千島湖養生堂飲用水」,所在地為杭州,最出名的產品為「農夫山泉礦泉水」,曾多次成為大陸主辦國際大型會議的指定水,包含杭州G20峰會、廈門金磚國家峰會。

另外,今年曾一度重登亞洲首富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名次不斷後退,已跌至25名,不只被鐘睒睒、安巴尼超越,也不及拼多多創辦人黃崢(15名),財富淨值從10月份的617億美元,縮水至512億美元(約1.4兆元新台幣)。

▲▼大陸飲料品牌「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