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逃逸畫面曝!拒檢開車衝撞 鳳山警街頭連開11槍 後座男爆頭亡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30日晚間傳出槍響,事發當下,五甲派出所的副所長與警員發現一輛車紅燈右轉,欲前往盤查時,該車駕駛突然加速逃逸,並在鳳南、林森路口倒車衝撞員警,在旁的副所長見狀對空鳴槍,2警對逃逸車輛輪胎接連開了11槍,最後在700公尺外的死巷發現涉案車輛,車後座有名男子中彈身亡,目前警方確認是地方上的治安人口37歲的吳姓男子,其餘車上3人目前仍在逃。

▲▼ 鳳山區發生嫌犯衝撞員警逃逸事件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嫌犯衝撞員警後拄拐杖逃逸,員警公佈監視器。(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 鳳山區發生嫌犯衝撞員警逃逸事件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嫌犯車輛經過的監視器畫面。(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警方指出,這起警匪追逐事件,發生在30日晚間約7點半左右,由於警方攔查車輛不停,且倒車衝撞員警,造成五甲所副所長手指受傷,警方因此朝逃逸的車輛輪胎開槍,五甲所副所長以及員警一共開出11槍,事後在攔查圍捕點約700公尺外發現涉案車輛停在一處死巷內,員警到場查看發現後座乘客後腦勺中彈、無生命跡象,事後經查為一名37歲的吳姓男子,並於31日通知家屬確認身份。

鳳山分局分局長林依仰受訪指出,當時由於嫌犯倒車衝撞,員警有生命危險,生命受到立即危害,很緊急的狀況下,同仁用槍有先對空鳴槍,目前初步判斷符合警械使用條例嚴正執法、大膽使用槍械,後續會配合鑑識中心做進一步認定。

另外經過目擊者描述車內有3人逃逸,經員警調閱現場監視器,研判在逃共犯有3人,其中2人身份已確定,另一人身份查證中,目前根據監視器畫面,確認有一人拄拐杖,目前警方已向高雄地檢署檢察官報請指揮偵辦,全力追緝。

▲▼高雄鳳山30日晚間驚傳槍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嫌犯車輛攔檢不停,還衝撞員警逃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