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案」審理不透明 中駐英使館反擊:英方混淆視聽!

▲▼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出面提出訴求。(圖/路透社)

▲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出面提出訴求。(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12名港人今年8月企圖偷渡台灣案件,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日前發表聲明,認為12名涉嫌偷越邊境的香港人員在深圳被「秘密審判」,中方必須公開透明。對此,中國駐英大使館立刻回應,「英方相關言論混淆是非中方堅決反對。」

綜合陸媒報導,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28日依法公開開庭審理鄧棨然、喬映瑜組織他人偷越邊境,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李宇軒、郭子麟偷越邊境案,聽取完檢察機關的公訴意見、各被告人及委託律師的辯護意見後,法院決定擇期宣判。有陸媒透露,被起訴的10名港人當庭均表示認罪,希望從輕處罰。

針對12港人偷渡事件,英國外交發展大臣拉布發表聲明,對12名涉嫌偷越邊境的香港人員在深圳被「秘密審判」深表關切,要求中方以公正透明方式審理案件。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表示,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該案。有關人員涉嫌偷越或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被依法起訴。部分港籍和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以及被告人親屬旁聽了審理。「英方有關言論罔顧事實、混淆是非,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報導稱,該發言人指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中國是法治國家,有法必依,違法必究。中國司法機關依法辦案,不容歪曲、詆毀和干涉。「中方敦促英方切實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干涉中國司法主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