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男騎車美濃訪友 記錯路跨到對岸...空間迷向獲「小確幸」

▲高雄市大樹區邱姓男子迷路里港鄉堤岸,里港警方連絡上他家人,讓他平安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高雄市大樹區邱姓男子迷路里港鄉堤岸,里港警方連絡上他家人,讓他平安返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高雄市大樹區70歲邱姓男子,獨自騎機車欲前往美濃拜訪友人,不料因年久記憶錯亂,走錯路線,意外來到屏東縣里港鄉河堤畔旁,所幸遇上熱心民眾協助報警,經警方積極查詢,連絡上他家,將他平安接回家。

里港警分局大平派出所所長陳進儒、警員曾艷秋日前執行午間巡邏勤務,經過里港堤防潮厝段時,忽有1位民眾急揮手示意,表示前方有位老阿伯一臉茫然,可能需要協助。

立即前往查看,發現他頭戴安全帽、只會講客家話、神情緊張,由於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又無法表達詳細年籍資料,而上陳、曾2員不諳客語,因此先將他帶回派出所熱茶,稍作休息。

再請會講客語的同仁與他聊天,慢慢拼湊才知道他是要到美濃找老朋友,因為記錯路線才迷路來到里港;隨後警方依循車牌號碼,查知老伯姓名及親友聯絡方式,成功聯繫上其家屬,趕回派出所將他帶回家。家人看到他安然無恙,放下心中大石頭,並表示下次不敢再讓老伯自己騎車外出了。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家中有年紀大的長者,應適時關懷陪伴,儘量避免讓其獨自出遠門,以免發生意外,最好幫年長者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衣服寫上聯絡電話方便聯繫,亦呼籲民眾,若發現生活周遭有需要幫助的人,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警方將立即派員前往協助。

▲Her今天推出「Curel珂潤 潤浸保濕泡泡洗顏慕斯」150ml X 2罐 原價960元,特價5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