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界群聚!染疫機師這4天「獨自開車北部活動」 國籍航空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染疫機師他在12/8-12/11期間,外出大多獨自開車,在北部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國籍航空機艙群聚感染,指揮中心定調為「航空器感染」事件,截至20日為止,已有3人確診,密切接觸者匡列89人,感染源頭直指紐西蘭籍男機師(案765),據同機機組人員疫調資料顯示,他在機上有咳嗽,沒戴口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60多歲的男機師12/8~12/11有外出,活動地點主要是北部、大多是單獨開車為主,而長榮和華航對此表示,若是機組人員違反規定未佩戴口罩,公司查證屬實將依民航局的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辦理。

莊人祥記者會後補充,該名紐西蘭機師12/8-12/11外出期間大多單獨開車,主要在北部地區活動,但詳細疫調情況,還有待指揮中心與警政單位聯合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人祥表示,案765在11/29飛到美國,可能是在這段期間感染,12/4返台,12/12仍有傳染力,這與女機師感染時間剛好吻合,但由於男機師他沒有記錄出入時間地點的習慣,只能憑印象和透過iPad做疫調,並請警政單位進行協尋。

▲▼新增 3 例 COVID-19 確診病例,2 名為案 760 同事,1 名自印尼入境。(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新增3例COVID-19確診病例,2名為案760的同事,1名自印尼入境。(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長榮航空表示,為確保一線同仁健康狀況,要求前、後艙空勤組員每日上、下午各測量一次體溫並回報,所有執勤的空勤組員以及機場地勤人員在進入機場時,也需接受機場的體溫量,如有體溫異常或是身體不適,均會予以關懷並暫停勤務。此外,公司也要求空勤組員務必落實國內外各項居家檢疫、自我防護及自主健康管理規定,機師在機上除飲食之外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如果違反規定未戴口罩,公司查證屬實一定嚴加議處。

而關於機組員的防疫管理,華航依照民航局「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