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不攏!英歐貿易協議難產 強生將做「最後嘗試」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文/中央社

消息人士透露,英國首相強生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透過電話商談雙方在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協議,並無結果,強生將親自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以嘗試在最後關頭達成協議。

▲▼歐盟執行委員會首位女性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路透社)

▲歐盟執行委員會首位女性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路透社)

這名消息人士說,強生和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進行電話交談大約90分鐘後,英方要求暫停,後來一名歐盟官員表示,電話不會再接通,到此為止。

強生和范德賴恩稍後發表了簡短的書面聲明說:「我們一致認為,由於雙方在漁權、公平貿易規定以及貿易協議執行機制3大問題上依然嚴重分歧,因此達成協議的條件並不存在。」

「我們要求各自的首席談判代表及其團隊,備妥尚存歧見一覽表,以供雙方未來幾天在布魯塞爾當面商討之用。」

儘管僵局依舊,雙方最高層計畫會面仍被視為好跡象。

不過英國政府一名高層消息人士今天也表示,雖然談判尚未結束,但自4日以來即無任何進展,因此英國無協議脫歐是很有可能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