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醫牙CP值高!鄉民推1科系「準時下班月薪6萬↑」:民間版公務員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醫學系畢業雖然能得到一份高薪職業,但不少醫生都是爆肝工作換取酬勞,有網友發現,第三類組的第三志願「藥學系」根本是CP值最高的科系,「工作內容單純又乾淨,下班一到打完卡就可以走了,回家也不用被主管吩咐工作」,起薪至少也有6、7萬,「藥學系可以說是綜觀台灣所有科系中,CP值最高的了吧?」

▲▼藥局開賣75%酒精、酒精棉片,藥局排隊人潮,武漢肺炎 。(圖/記者蔡玟君攝)

▲藥師雖然起薪高,但成長性有限。(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表示,醫牙通常只有前1%的考生擠得進去,除了加倍努力還必須有點天分,藥學系則相對比較好考,「畢業後也不用爆肝值班或扛醫療糾紛」,重點是工作內容較單純,只要負責把藥單上的藥物配給病人即可,很少會有超時工作的情形;至於薪水部分,「聽到起薪都有6、7萬,去診所甚至破10萬都不是空談。」

藥局,藥房,配藥,藥師(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如果自己開藥局確實比較輕鬆。(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他也提到,藥廠、醫院、診所、藥局,甚至大賣場或藥妝店都需要藥師,藥學系畢業出來幾乎不用怕失業,因為這行工作需求極大,「且不用動手術等勞神費力工作,做到80歲也沒問題」,綜合以上優點,讀藥學系可說是第三類組的最佳選擇。

網友指出,雖然起薪很高,但藥師的加薪幅度有限,可說是領死薪水,「可是薪水很死,想多賺也不行,一張牌只能在一地」、「算是民間公務員系,給你一個穩定收入的未來」、「藥師執照CP值高這沒錯,但是是高在可以經營管理事業,例如藥局,甚至還有藥師僱醫師來開診所的。」

也有藥師大吐苦水,其實這行並非想像中這麼輕鬆,「如果是純受薪那其實不見得高,大醫院還可能很操勞,小診所藥師比較沒有臨床壓力,但是通常藥師負責收錢會得罪病患」、「我還聽過有拼命三郎藥師自願一人全包一家診所的,月薪也才剛破10萬,一週六天每天10小時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