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家進口商連署不進萊豬 蘇貞昌:樂見業者凸顯自主標示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英文政府宣布放寬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食安疑慮,全國超過80家進口豬肉肉品業者3日做出重大決定,宣布不會進口萊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赴立法院受訪表示,看到豬肉進口商聯合記者會宣示要和現在一樣,進口的豬肉不含萊劑,並且未來進口豬肉都明白標示不含萊劑,這是商業行為,樂見業者凸顯商品標示。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強調,政府會有法律要求加上商家明白商品的包裝,這樣民眾將更容易看出;而雖然如此,政府對於未來進口肉品五大措施仍然會嚴格把關、逐批查驗,保護民眾食安政府一定做到。

屏東信功肉品因蘇貞昌1日在立法院的答詢捲入爭議,國民黨團今赴中正一分局提告蘇貞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蘇貞昌受訪回應,他在立法院所說的,也有媒體把逐字稿披露,都非常清楚,政府和業者都是一樣的心意,就是要保護養豬農、促進肉品外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