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好大官威坐專車?分局長「扮替身」放煙幕彈…幕僚回應了

記者陳以昇/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錯指控冠軍牛肉麵業者,使用「萊牛」當原料,事後到中正一分局說明,結束後疑用特權遮掩地搭刑事局警官的車離開,沒多久刑事局澄清當時同仁沒開車載人,分別搭捷運、騎機車陪同,警局分局長喊冤「車上是我,要去參加告別式」,行政院幕僚也澄清,丁是自行開車離開,3方發聲明撇「享特權」。

▲▼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疑穿帽T、戴口罩「扮替身」,搭自用車放煙霧彈讓丁怡銘脫身,事後澄清要去參加告別式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疑搭自用車放煙霧彈讓丁怡銘脫身。(圖/記者陳以昇攝)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誤指控台北市牛肉麵冠軍的業者,使用「萊克多巴胺」的牛肉當食材,事後引咎辭職,被王鴻薇等議員告發違反食安法,29日下午2時30分左右,由刑事局3名警官陪同,到管轄的中正一分局做筆錄。

▼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疑穿帽T、戴口罩「扮替身」 。(圖/記者陳以昇攝)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紅圈)享特權,搭警用車離開中正一分局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下午5時許,中正一分局警備隊4名警員,在分局車道口拉紅龍繩管制媒體採訪,沒多久刑事局3名警官,分別開2部進口休旅車緩緩開出停車場,此時,坐在第二部車的丁怡銘穿著帽T蓋住頭部,並戴上口罩遮遮掩掩地,結束2個半小時的問訊。

經過2小時,刑事局澄清並沒有開警車載送丁怡銘,下午指派3名警官前往陪同丁到中正一分局偵查隊製作筆錄,3名警官分別是搭捷運及騎機車前往,沒有開專車載送,讓丁享有特權。

▼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事後澄清要去參加告別式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疑穿帽T、戴口罩「扮替身」,搭自用車放煙霧彈讓丁怡銘脫身,事後澄清要去參加告別式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陳明志更大動作的澄清,他表示當時準備到第二殯儀館參加5點多的公祭,得知車道口有媒體守著要採訪丁怡銘,擔心會影響人車安全,才會指示警員拉紅龍繩管制,並無要誘導媒體達到「調虎離山」,讓丁不受訪離開。

丁怡銘更透過行政院幕僚表示,當時是自行開著一部紅色Mini cooper到分局,並沒有穿帽T、戴口罩,是穿著正式深色格紋西裝前往問訊,結束後已經晚間6時許,門口並沒有看到媒體守候,便再自行開車離開。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下台後仍引起「享特權」軒然大波。(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請辭獲准。(圖/行政院提供)

3方說法讓人霧裡看花,一名卸任的前行政院發言人讓行政院幕僚撇清享有特權;刑事局也要澄清3名警官搭捷運、騎機車,絕沒開專車;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更親自扮演「丁怡銘替身」,穿帽T、戴口罩遮掩,要去參加告別式,無所不用其極。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