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鐵路最長隧道貫通 2021年昆明直達永珍

▲▼中寮鐵路全線第一長隧安定隧道貫通。(圖/取自中國之聲)

▲中寮鐵路全線第一長隧安定隧道貫通。(圖/取自中國之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積極推動與東南亞國家協同發展。據《中國之聲》公告,中寮鐵路全線第一長隧道—安定隧道,於28日貫通,共穿越20條斷層和2個向斜構造,建設難度、工程風險在過往中國鐵路隧道施工領域中,極為罕見。

中寮鐵路是中國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環節,全長超過1000公里,預計2021年建成,通車後雲南省昆明市至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僅需3小時左右,到寮國首都永珍有望夕發朝至。

中國鐵路滇南鐵路建設指揮部總工程師趙前進說,目前中寮昆萬鐵路玉磨段進展順利,截至目前,玉磨段今年已累計完成投資110億元人民幣,開工以來累計完成投資473.5億元人民幣。他說,隨著安定隧道的貫通,93座隧道已貫通84座,隧道工程已完成98.8%。

中方指稱,中寮鐵路改善與寮國交通條件,形成沿線大能量鐵路客貨運輸通道,帶動區域產業經濟的快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