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全軍聚焦備戰打仗! 習近平:訓練是最直接的軍事鬥爭準備

▲▼11月25日,習近平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中共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圖/新華社)

▲11月25日,習近平出席在北京召開的中共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與祝賀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同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5日在北京出席「中央軍委軍事訓練會議」,他重申共產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強調全軍要堅持聚焦備戰打仗、實戰實訓,加快構建新型軍事訓練體系,全面提高訓練水平和打贏能力。

習近平表示,全軍要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同時,發揚優良傳統,強化改革創新,加快構建新型軍事訓練體系,全面提高訓練水平和打贏能力,「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我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支撐。」

▲▼解放軍曝光首批「養成飛行員」日間降落遼寧號。(圖/翻攝解放軍報)

▲解放軍近月演訓不斷。(圖/翻攝解放軍報)

在近期中美局勢緊張,兩軍於南海、台海動作、演訓不斷的背景下,習近平說,軍事訓練是部隊經常性中心工作,是生成和提高戰鬥力的基本途徑,「是最直接的軍事鬥爭準備,對於確保部隊能打仗、打勝仗,對於提高部隊全面建設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習近平還提到,當前解放軍安全環境、軍事鬥爭態勢、使命任務、現代戰爭形態、組織形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目標任務都發生新變化,軍事訓練進入了全方位變革、整體性提升的新階段。

因此,習近平認為,全軍要把握新時代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增強憂患意識,強化使命擔當,加快實現軍事訓練轉型升級。包括加強戰略謀劃和頂層設計、以戰領訓、以訓促戰、強化聯合訓練、強化訓練管理、強化科技練兵等。

習近平最後強調,要加強黨對軍事訓練工作的領導,「練就過硬本領,帶出過硬部隊。」他說,中央和國家機關、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在訓練場地建設、訓練資源保障、訓練傷殘撫卹、演訓任務矛盾化解等方面給予有力支持,「共同把我軍練兵備戰水平搞上去。」

該會議出席中央軍委成員,還包括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以及李作成、苗華、張昇民等中共中央軍委。

►我該答應女友嗎?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