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2月嬰」臥室睡覺!保母出門爽吃早餐 返家驚見他癱軟嗆奶亡

▲▼嬰兒。(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保母留2個月大男嬰獨自在房間睡覺,自己卻出門吃早餐,返家後男嬰因嗆奶窒息亡,判決結果出爐。(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韻如/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吳姓保母受託照顧一名2個月大男嬰,但她卻在餵完奶後,將男嬰獨自留在自家3樓臥室睡覺,自己則悠哉外出吃早餐。直到1個多小時後,她才上樓關心男嬰狀況,孰料男嬰因嗆奶窒息,送醫後宣告不治。法院審理後,吳女被判刑1年4個月,她事後以懷孕為由提起上訴,但法官認為她入監服刑時,已生產完畢,因此駁回上訴。

判決書指出,吳女2018年11月27日起受託照顧男嬰,但她隔月12日凌晨6時許替男嬰餵完奶後,卻沒有注意男嬰可能會發生吐奶、嗆奶而導致窒息的情況,於7時許將男嬰單獨留在自家3樓臥室睡覺,並沒有隨時注意男嬰的動靜,只請與她同住的母親偶而代為查看,自己則外出買早餐。

然而,當吳女買完早餐返回家中時,卻仍沒有親自上樓查看男嬰狀況,反而悠哉的在2樓客廳與母親一同吃早餐,直到8時30分左右,才上樓關心男嬰,但沒想到,這時男嬰早已因為嗆奶窒息而全身癱軟、臉色蒼白,經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法院審理後,審酌男嬰父母親生育年齡已高,且只有男嬰1子,但卻因為吳女的疏忽,造成天人永隔,導致男嬰父母因痛失愛子而受有無盡且無法填補的傷痛,因此判吳女1年4個月徒刑。

不過,吳女事後以懷孕為由提起上訴,且還有一名3歲幼子需照顧,因此請求從輕量刑,但法官認為,吳女預產期距離宣判日期甚為接近,待須確定入監服刑時,吳女已生產完畢,因此駁回吳女上訴。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快訊/國三152公里4車連環撞!「保時捷撞爛」噴飛路肩 7傷送醫

墾丁龍磐公園驚現人頭!僅剩9顆牙 民眾見卡礁石嚇傻報警

美車工藝闆娘偷吃熟客!「3度開房+店內親熱」 人夫監視器目擊綠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