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蘇嘉全「喬司法」護姪子內線交易 屏東縣議員王景山遭起訴

▲▼國民黨籍屏東議員王景山和民眾抗議北檢偵辦誠美材不傳喚蘇震清。(圖/記者劉昌松攝)

▲屏東議員王景山去年在北檢前公開質疑蘇嘉全「喬司法」被起訴涉嫌誹謗。(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屏東縣議員王景山去年到台北地檢署外,抗議當時立法院長蘇嘉全「喬司法」,讓涉嫌內線交易案的姪子蘇震清,都未遭檢調傳喚,蘇嘉全不滿受辱提告,台北地檢署認為王景山指控不實,20日依誹謗罪嫌起訴王景山,另外蘇震清因確實被報導涉及北檢偵辦中的誠美材內線交易案,屬可受公評之事,因此蘇震清提告部分不起訴。

檢調2019年4月間偵辦股市「四大金釵」葉美麗涉嫌誠美材掏空案時,有週刊報導,蘇震清另外有私下購買郡宏光電股票,捲入誠美材經營權糾紛,當時蘇震清到北檢提告自清,為了讓郡宏公司經營方便,所以把股票借名登記在業美麗名下,到目前都沒賣出,也沒有涉入誠美材案。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率考試院正副院長及委員提名人拜會時代力量。(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嘉全已在姪子蘇震清設集體收賄案後,請辭總統府秘書長職務。(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約50名自稱屏東鄉親的民眾,在2019年11月立委大選前,北檢高喊口號,質疑「蘇嘉全施壓,北檢變啞巴」,議員王景山更當眾表示,「要告訴蘇嘉全,你違法,喬司法,讓蘇震清敢違法、敢內線交易;從4月份發生到現在,竟然連叫來問都沒有,懇請北檢盡快辦蘇震清的誠美材案。」

蘇嘉全、蘇震清事後分別提告妨害名譽等罪,北檢調查後,將王景山不實指控蘇嘉全干涉司法部分提起公訴。據了解,蘇震清因另涉立委集體收受太平洋流通前董座李恆隆賄賂遭收押時,已被檢調單位秘密提訊了解誠美材相關案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丘沁偉戒毒又涉性侵!遭通緝辯「人群恐懼症」怕出庭 1萬元交保

噴漆NCC只是第1步!男電話恐嚇對委員不利 「很可怕」預防性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