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從防疫到食安 黃偉哲:期勉市府團隊讓台南成為健康城市

▲台南市衛生局於市政會議報告2020年度工作成果,市長黃偉哲肯定感謝。(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衛生局於市政會議報告2020年度工作成果,市長黃偉哲肯定感謝。(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17日於市政會議報告2020年度工作成果,市長黃偉哲感謝衛生局人員的辛勞,期勉大家繼續努力,讓台南成為健康的城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衛生局相當辛苦,從年初的防疫、年中的登革熱防治,到年尾的疫苗施打及食安稽查,每一個環節都攸關市民性命,台南市自縣市合併十年來,市民平均餘命成長了1.97歲,增加歲數六都第一,期望衛生局繼續推動衛生健康政策,促進市民健康。

衛生局今年持續推展各項公共衛生及醫療保健工作,包括推動國民健康、落實全民均健、促進心理健康、強化毒品防制、提升照護品質、推廣醫療資源、強化疫情監控、健全防疫體系、落實源頭管理、保障食藥安全等方面。

面對新冠肺炎全球疫情仍相當嚴峻,市府持續召開跨局處會議因應,強化疫情監測及風險評估、防疫物資及醫療整備。衛生局亦加強稽查防疫產品,包含醫用口罩、額(耳)溫槍、藥用酒精、乾洗手等,截至目前共稽查201家次,涉違規移請檢調偵辦10件。

▲台南市衛生局於市政會議報告2020年度工作成果,市長黃偉哲肯定感謝。(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在民眾關心的流感防治方面,衛生局採購49萬餘劑流感疫苗,鼓勵年長者、醫事人員及兒童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統計至目前有39萬餘人接種,盼能「有注有保庇」,截至10月通報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共94例,確診陽性4例;新型A型流感通報0例,皆為陰性。

因應明年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進口,衛生局自9月開始啟動散裝食品輔導專案,除了查核豬(牛)肉標章及其原產地標示,並輔導業者了解豬牛肉及其製品相關標示新規定,目前已稽查1742家次業者,全部均符合規定;針對豬肉及牛肉抽驗乙型受體素(21項),9月份迄今已抽驗176件,亦全部符合規定。

另外,今年8月台中市發生民眾服用中醫診所開立含重金屬中藥而中毒的事件,為確保民眾健康,衛生局自8月起就加強稽查中醫診所及中藥販售業者是否有使用硃砂、鉛丹等禁用藥材情形,總計稽查中藥販售業者351家次,中醫診所37家次,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衛生局也受理民眾送驗至中醫診所就診之藥品檢驗,截至目前共受理28件藥品(含中藥粉17件、中藥材11件)檢驗重金屬鉛、汞項目,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

此外,衛生局在之前參與多項中央考評皆獲得優異成績,未來也會持續為民眾健康把關,營造的健康的大台南。

燙衣不再棘手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