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去年9月」傳到義大利? 陸外交部:應加強溯源合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義大利米蘭國家癌症研究所最新一項研究表示,新冠病毒可能從去年9月開始,就在義大利傳播,引發外界對於病毒溯源的討論。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7日說,這再次印證了病毒溯源是一個複雜的科學問題,各國應加強合作,推進溯源,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值得注意的,英國媒體《太陽報》、《每日郵報》近日也報導稱,一名67歲的英國男子去年9月曾赴義大利旅遊,他自述回國後,出現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狀,懷疑自己是英國首例感染者。

▲▼義大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回升,單日確診創新高。(圖/路透)

▲義大利近日疫情持續嚴峻。(圖/路透)

在中國大陸方面,根據最早被揭露的訊息顯示,2019年12月起,湖北武漢發生「不明原因肺炎」肺炎情據,而後中國官方於2020年1月9日,公布其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之後疫情迅速在中國其他省市與全球擴散,並被證實可有效人傳人。

對於新冠病毒最早的起源,由於中國在疫情之初採取的措施,遭部分國際社會質疑,當時更有消息稱,在武漢去年舉辦「世界軍運會」時,病毒就已蔓延,因此目前國際社會上,對病毒溯源工作仍未有共識。

針對義大利的最新研究,趙立堅指出,病毒溯源是一個持續發展的過程,可能涉及多國多地。「我們希望各國都採取積極態度,同世衛組織等加強合作,推進全球溯源工作。」

他說,中方將繼續積極參與病毒溯源和傳播途徑全球科學研究,和國際社會一道,為全球病毒和抗疫合作作出貢獻。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