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18.7℃!連3天秋老虎飆34度 周五晚變天…下波冷空氣更強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西半部高溫約28至30度。(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周三至周五為典型「秋老虎」天氣;周五晚變天、周六涼;下周一另一波較強東北風南下,水氣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再轉有雨,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轉濕涼。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西湖的18.7度。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今天(17日)天氣和16日類似,吹偏東風,迎風面東半部容易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較穩定為多雲到晴;因東半部雲多有些降雨,高溫約26、27度,西半部則約28至30度,清晨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中南部因有局部輻射冷卻來到20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沛滕說,這樣的天氣型態持續到周五,周五到下周一東北風稍微增強,大台北山區、宜蘭和花蓮有局部降雨。至於未來一周溫度方面,他指出,西半部高溫都有30度,局部地區更高,而周五、周六北部約降至26、27度;各地低溫約20度,局部近山區平地和空曠地區可能來到17、18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三至周五白天各地晴朗穩定、紫外線強,白天微熱早晚涼,各地高溫更可達32至34度,為典型秋老虎天氣。

吳德榮說,周五晚至周六有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轉有局部雨,大台北及東部的降雨機率提高,冷空氣雖不強,但周六白天北台灣將因雲多降雨而轉涼;桃園以南受影響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白天氣溫偏高,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周日東北風減弱,各地轉為晴時多雲的天氣,高溫又回升至30度以上,白天微熱早晚涼;下周一另一波較強東北風南下,水氣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再轉有雨,冷空氣南下,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轉濕涼,而新竹以南影響很小,氣溫略降。他說,模式模擬對此波東北風南下時間及冷空氣強度仍在微調,應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