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碗牛肉麵3.9萬全民買單?網抓包「最貴一碗270」灌爆丁怡銘臉書

▲▼網友灌爆行政院臉書,要求向「皇家傳承牛肉麵」道歉及丁怡銘下台。(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行政院)。

▲丁怡銘12日指拿下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皇家傳承」使用萊牛。(圖/翻攝自臉書/中華民國行政院)。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皇家傳承牛肉麵12日遭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指控使用「萊牛」,導致店家受到嚴重衝擊。當晚丁怡銘親自赴店內致歉,並訂100碗牛肉麵補償,卻打上行政院統編,遭質疑濫用公帑。對此,丁解釋是秘書習慣性打上統編,但有眼尖網友發現,店內最貴牛肉麵一碗270元、網購最貴一碗230元,訂100碗卻花費3萬9000元,引發討論。

丁怡銘12日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台北市牛肉麵冠軍「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的就是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牛,這證明只要符合聯合國標準,安全方面就沒問題,否則副市長黃珊珊不可能親自去頒獎。

▲台北市牛肉麵冠軍前往北市議會抗議政院。(圖/記者林敬旻攝)

▲業者抗議政院抹黑。(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聞曝光後,業者不停接到謾罵電話,不僅訂單少了許多,更不見以往排隊場面,生意大受影響。為此,業者緊急公布7張SGS檢驗報告,證明未使用「萊牛」,但仍有不知情民眾在Google留下1星負評,讓業者痛批政府無故欺負小老百姓。

起初行政院道歉,解釋並未指涉特定店家,但業者拿出丁怡銘在記者會上秀出的圖卡,照片就是「皇家傳承」菜單、黃珊珊頒獎合照,不排除提告。為此,丁怡銘晚間親赴店家道歉,並訂購100碗牛肉麵,總價3萬9000元,卻被網友發現單上有行政院統編,質疑要「報公帳」。

▲▼丁怡銘買牛肉麵,遭抓包報公帳。(圖/翻攝丁怡銘臉書)

▲丁怡銘買100碗牛肉麵彌補店家,遭抓包填上政院統編,疑似要「報公帳」。(圖/翻攝丁怡銘臉書)

眼見網路輿論持續延燒,丁怡銘晚間再次解釋,他稍早就交代同仁要自掏腰包,但秘書習慣性使用政院統編,才導致誤會,目前已經重新下單,取代原本有打統編的訂單。

不過,又有網友抓包,店內最貴的「冠軍養生」牛肉麵一碗270元,網購最貴的「清燉頂級養生牛肉麵」一包也才230元,訂100碗是如何達到3萬9000元?而且訂單上有6項品項,到底訂了哪些商品?為何會訂到這麼高的價錢?引發討論。

儘管丁怡銘已經重新下單,也自掏腰包賠償店家,但最初「浮報公帑」的質疑聲浪不減反增。

▼官網上最貴的「清燉頂級養生牛肉麵」要價690元(3入),平均一碗也只要價230元。(圖/翻攝自皇家傳承)

▲▼百碗牛肉麵3.9萬全民買單?網抓包「最貴一碗270」灌爆丁怡銘臉書。(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指出,店內菜單上最貴的冠軍養生牛肉麵(大碗)270元。(圖/讀者提供,下同)

▲▼皇家傳承牛肉麵菜單。(圖/讀者提供)

▲▼皇家傳承牛肉麵菜單。(圖/讀者提供)

►一鍋一蓋不到500元,CP值爆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