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安縱走5天4夜!男山友第2天「高山症」發作 出動直升機救援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能高縱走屯鹿池近日發生一起登山客出現高山症需要救援案件!一名53歲胡姓男子一行共9人組成2支登山隊前往登山,不料途中胡男卻出現喘、血痰等症狀,於是向外求援,而南投縣消防局申請直升機,預定6日一早執行吊掛,但因天候不佳無法執行,遂請還能緩慢行走的胡男慢慢向下撤離,同時間消防搜救人員也出發上山,在會合後評估其狀況,7日再度申請直升機協助,並在天候許可下將胡男吊掛下山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登山客能安縱走高山症發作。(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登山客能安縱走高山症發作,消防員出動救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據悉,胡男與其他山友共9人組成2支登山隊伍,3日從屯原登山口入山,預計展開5天4夜的能安縱走,預計7日下山。然而,南投縣消防局5日晚間接獲能高安東軍縱走登山隊伍通報,稱隊伍在行經屯鹿池營地時,胡男出現高山症症狀,經同行山友給予藥物後仍相當虛弱,且有氣喘、血痰症狀,情況危急需要救援。

▲▼登山客能安縱走高山症發作。(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消防局當晚立刻派遣4名消防員前往,並同步申請直升機救援,但因6日上午天候不佳,且有閃電颱風侵襲,因此無法執行救援,於是請還能緩慢行走的胡男向下撤離,希望降低海達高度能緩解期高山症症狀。

直到7日上午8時許,消防員終於與登山隊伍會合,並在評估胡男傷勢後,再度申請直升機協助後送,最終於10時20分許降落奧萬大大草坪,並由仁愛消防分隊轉送埔里榮民醫院救治。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人夫偷吃閨蜜喊「騷得像妖精」! 見正宮住院她跩嗆:我們在開房

新北女深夜遭跟…狂奔逃命!事後抖喊:險變女大生案2 警方回應了

快訊/史上最大宗!警攔截走私子彈逾10萬發 可武裝北市1/4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