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史上最大宗!警攔截走私子彈逾10萬發 可武裝北市1/4警局

記者邱中岳、陳韻如/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破獲史上最大宗的制式子彈走私案!一家國際開發公司替中部某射擊協會從賽普勒斯合法進口霰彈,但卻在其中夾藏了超過10萬多顆非法制式子彈,被警方於機場攔截,隨後立刻展開調查,並於近日逮捕開發公司陳姓負責人,而至於子彈流向仍需進一步追查。

另經查,北市全部警局合計子彈庫存約40萬發,此次刑事局破獲的10萬發子彈,等同可武裝全北市四分之一的警局警力,非常驚人。

▲▼刑事局起獲史上最大宗走私子彈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查獲史上最大宗制式子彈走私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悉,警方6月間接獲情資,稱疑似有人預謀藉由合法貿易公司申報進口夾藏大量非法子彈來臺,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展開調查,並於10月29日於桃園機場攔截了義大利製9毫米子彈9萬9700顆、380AUTO子彈500顆,合計總數高達10萬200顆子彈,遂立刻移請刑事局擴大偵辦。

▲刑事局查獲史上最大宗制式子彈走私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表示,經追查訂貨者等相關線索後,逮捕開發公司的陳姓負責人,陳則喊冤稱可能廠商錯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