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粉砸月薪2萬8預約「新愛瘋」!怕被家人罵...謊報錢遭洗劫

▲1名陳姓男子將薪資全數購買「愛瘋」新型手機,因擔心家人責備,竟突發奇想,報警稱自已被人持刀搶劫28000元,吃上誣告官司。(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陳姓男子欲將薪水全拿去買「愛瘋」新手機,因擔心家人責備,跑去報警稱被人持刀搶劫28000元,吃上誣告官司。(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名陳姓男子預訂購買「愛瘋」新型手機,因擔心薪水花光會遭家人責備,竟突發奇想,報警稱自已被人持刀搶劫28000元,對方得手駕車逃離,警方據報現場進行勘察,經調閱相關資料,發現與陳男所述顯有出入,拆穿陳男謊報,全案改依誣告罪嫌法辦。

台南市歸仁分局警方指出,陳姓男子6日凌晨0時33分許,到關廟所報稱,他下班後從路竹騎乘機車返家,於5日深夜11時許,行經關廟區南雄南路843號前,遭5名不詳年籍男子,共乘一部自小客車逼車後,下車持刀械行搶身上現金新台幣2萬8千元,得手後往高雄市阿蓮區方向逃逸等情。

▲1名陳姓男子將薪資全數購買「愛瘋」新型手機,因擔心家人責備,竟突發奇想,報警稱自已被人持刀搶劫28000元,吃上誣告官司。(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歸仁分局獲報後,立即前往陳男指述遭搶現場進行勘察,經調閱相關資料,發現陳男所述顯有出入,經深入追查陳男始供承,他於5日領薪水,但他已預訂「愛瘋」最新型手機,擔心薪水全數拿去買手機,家人會責備而報警謊稱遭搶,全案依誣告罪嫌調查偵辦。

歸仁分局長洪頂力於11月4日上任,首要第1件事就是要求員警同仁不要吃案、勿匿報刑案及加強校園安全維護,案件一發生,會調員全力協助積極調查、偵辦,共同承擔,派出所同仁不必擔心受到責備或有破案壓力;但是案件受理後,分局也一定會細心查證,勿枉故縱,民眾不可心存投機取巧而誤觸法網。

下殺2.7折、買一罐=省4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