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得票總數已達6950萬! 有望打破歐巴馬2008年歷史新高紀錄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尚未底定,不過此次大選投票率創下新高,不止現任總統川普得票數超越2016年表現,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更獲得超過6950萬張普選票,有望超越前總統歐巴馬在2008年創下的最高得票率紀錄。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力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大選中拉下川普。(圖/路透)

▲拜登有望打破歐巴馬12年前得票率紀錄。(圖/路透)

美國媒體報導,與2016年大選相比,今年總統大選投票率大幅增加,儘管最終計票結果尚未出爐,但川普目前已經獲得超過6700萬張普選票,超越他2016年勝選時的6300萬張。

至於拜登目前則已經獲得約6950萬張普選票,不僅超越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016年的6600萬得票數,甚至有可能超過前總統歐巴馬在2008年創下的6949萬8516張普選票最高紀錄。

截至目前,全美還有7個州大選結果尚未有明確結果,其中川普和川普在許多州份得票數都相當接近,例如威斯康辛州拜登得票率49.6%,川普48.9%;密西根州拜登49.7%,川普48.8%。

威斯康辛州選舉委員會先前公布非官方計票結果,顯示拜登以2萬票之差在該州擊敗川普,但由於票數太過接近,川普陣營已經揚言會要求立刻展開驗票程序。

至於關鍵「戰場州」賓夕法尼亞,雖然川普暫時以53.4%的得票率領先對手拜登的45.4%,但由於賓州目前僅僅開出64%選票,還有大批郵寄選票等待清點,因此預期得票率仍會有大幅度波動。

►狂讚刷一片好評「靈芝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