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7歲小男孩發現2.5億年前魚龍化石 胸腔肋骨明顯可看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近日俄羅斯有位7歲的小男孩德米特里·西連科(Dmitry Sirenko)在濱海邊疆區的俄羅斯島(Russky Island)岸邊意外發現魚龍化石的遺骸,經過專家檢驗與調查過後,確認是2.5億年前的魚龍化石。

據俄國《RT》報導,這塊石頭上的遺骸的確是史前大型海洋爬行動物魚龍的化石,可以很明顯地看到牠的胸腔與肋骨,脊椎也完好無缺的烙印在石塊上,但無法確認是否含有骨頭碎片。研究專家表示,計畫將這塊石頭順著紋路切開,看看裡面是否有魚龍的骨骼存在。

▲俄羅斯7歲男童希連科發現魚龍化石。(圖/instagram/primocean_Aquarium)

▲俄羅斯7歲男童希連科發現魚龍化石。(圖/instagram/翻攝自primocean_Aquarium)

小男孩表示,自己本身就很喜歡恐龍,也一直渴望找尋恐龍的骨骼,並且鑽研恐龍的身體結構,他知道,這塊石頭非常不尋常!萬萬沒想到竟然能在岸邊意外發現恐龍的化石,自己也相當驚訝。

▲岩石上的魚龍化石痕跡。(圖/instagram/primocean_Aquarium)

▲岩石上的魚龍化石痕跡。(圖/instagram/翻攝自primocean_Aquarium)

魚龍化石(Ichthyosaurus)也稱作「魚類蜥蜴」,是一種已滅絕海生爬行動物。魚龍的化石發現於比利時、英國、德國、瑞士,生存年代為侏儸紀早期。魚龍的耳骨很堅硬,可能將震動傳至內耳。視力是魚龍的主要獵食能力,牠擁有巨大、靈敏的眼睛,由骨環保護著。魚龍的糞便化石顯示牠們以魚類與魷魚為食。科學家最初認為魚龍在陸上產卵,後來的化石證據顯示雌性魚龍直接產下幼體,幼體的尾巴先經過產道,以防止在水中溺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